写的有些奇怪,随便看看。

时间线不是很重要,就是想让荧出场一下。

搞笑的生贺文!


  大家好,我是空,是一名正在提瓦特旅行的旅行者,相信很多人都听过我的故事,没听过的可以去听一听。

  本人叱咤提瓦特,与七神关系匪浅,目前要 (哔——干翻天理

  当然,我今天说这些是为了让大家明白我是怎样的人,然后说出我现在面临的苦难。没错,我今天就是来为大家讲个故事,各位且听我慢慢道来

  

  自古以来,求仙访道之人不计其数,可真正能够见到仙人的又有几位?就算这样的事实摆在面前,还是有一位少年郎,提着食物,带着百无禁忌箓,踏上了寻仙路。

  前几位见得倒还算顺畅,只是那一位令他犯了难,抓不住,没有什么特别的爱好,当真难见。少年知晓自己终将失败的结局,心情归于平静。

  仙人们所居之地通常风景秀丽,这位仙人也一样,于是少年便倚在栏杆上看风景,毕竟来了。

  璃月的河山尤为壮观,正当少年醉心于美景之中时,感受到了风。

“肉眼凡胎,所见未必为实。”

 这是仙人对少年说的第一句话。


我讲的平淡?那好, 换个人讲。



(唰——(开扇子))上回书说道,彼时的璃月, 海中有大魔侵扰,山间有恶螭盘踞——对不起串戏了重来

  上回书说道,少年的寻仙之路终于圆满,可他和仙人的牵绊却刚刚开始。

  同魔神奥赛尔的一场激战,让天权凝光失去了她的老友群玉阁,可也是在这时,我们的少年郎动了心思。

   风,还是风。

  不等少年反应过来,那仙人便已经将少年安全接至群玉阁,支撑着他。

  “小心些吧”仙人叮嘱少年。

那时是事态紧急,少年只顾眼前危机,等到事后回味,才瞪着那只被握过的左手,想着那句话,满脸通红。

 啧啧啧,这叫什么呢,哥?旅者的一见钟情二见倾心?诶好,咱继续——


  璃月的仙人众多,不为人知的当然也存在不少,所以,打着自己是仙人的幌子这样的骗子也不少,少年偶然间曾遇见过一位,不过后来改邪归正。

  也是托这位的福,少年了解到“夜叉”,  业障的惨痛让他不禁起了同情之心,而后便得知,那仙人,即是夜叉。

  但如果只是这样,各位,你们想想,仅仅如此会出现爱吗?这要出现也是怜爱而不是咱们所说的新时代平等而独立的爱情。

  少年人起那以身相许的心思,还是因为仙人的行为性格。


  麻烦各位拉一下我哥,好让我继续讲下去。

  本来以为那位大圣是一位杀伐果断不近人情的主,结果呢?谁能想到竟是一位心思柔软的人。我情愿把他称之为人,因为他存着七情六欲,他也想和其他人产生牵绊,为什么没有呢?因为不敢。

  少年邀请仙人同他一起驱魔,兴许是那几百份美味的杏仁豆腐的原因,仙人看到了少年的诚意,勉强同意了。不过据说那些美食大半都进了少年自己的肚子(可能还有派蒙)

  在同行的那段时间,仙人对少年有“绝不会漏过视线里任何一个宝箱”这样的介绍表示赞同,而少年也感慨仙人出乎意料的好脾气,就是有点拉不下脸。 

  凡人的生活日新月异,仙人从未见过,却也不问,偏等着那旅者主动将给他听。日子便也就这样一天天消磨过去了。

 

直到少年即将前往下一个国度,他们这才分开。不知那仙人是怎么想的,反正咱们的少年是郁闷的不行,要不是他不能喝酒,不然提瓦特的好酒又将多一位赞颂者。


等到海灯节,少年又回到了璃月,碰巧有麻烦,少年就开始自作多情地想,如果遇到麻烦,仙人会不会来救他,毕竟他一直在看。

  可是少年忘了,这不仅仅是一场麻烦,同时也是人交给仙家的一份答卷,所以当时——

  全璃月人都看着你白给啊哥!

 很可惜, 少年被撞出去之后,才想起这码事。

 于是,海灯节期间,旅行者未再敢去找那位仙人,害臊。

 可没想到,在为铜雀先生上香的时候,却看见了仙人。

 很容易猜到,是相同的目的使二人相遇于此,思考片刻,少年最后还是上去打了招呼。


“你来了。”

“烟花在哪里看都一样,想找我的人也都会来。”

可是我不是专程来找你的啊!!少年心底呐喊、

少年又不禁想起那年海灯节,他请仙人一同去看霄灯,仙人虽然拒绝,即使没在一起,但也是看了。后来关系更好一些,他也说“你若无聊,我便陪你”这样的话,让人忍不住浮想联翩。

  就这样愣着陪仙人吹了一会晚风,少年开始上蹿下跳放烟花。

  看烟花?还是得看我放的。奇怪的小孩子气。


这件事情结束之后,少年隔三差五去找仙人,说真的,我猜如果不是我没停下脚步,估计他就要停下来了。我给你们讲,有几次我悄悄去看他,你猜他在干嘛?在摘琉璃袋,明明会飞,非得爬山,不就是想听那什么嘛。好不容易爬上山顶,刚好又有一株清心,他就把清心摘下来,脸红的要滴血,递给仙人。不是我说,璃月清心那么多,你就送三朵?不好吧。

还有一次去钓鱼,他被鱼拉到水里,我想着他会游泳就没管他,结果就听见他开始喊救命,虽然还没喊完就被仙人捞了出来。我当时寻思着喊救命干嘛,后来看到仙人衣服湿了,我明白了。

哦,还有那一次...诶!空!诶你干嘛,你别拉我我下我下


我不知道该怎么说,魈,你在我生日的时候送我梧桐蝴蝶,说是辟邪,你说你怕我迷失自己所以你为我护法,你说我们之间的牵绊已经太深,我逃不开......

事实上,我也不想逃开,我想让你知道我是怎么想的,我知道我是旅人,我如飞絮如浮萍一般没有归宿,所以我不能,不该对某个地方某个特别的人怀有特别的感情。                                                                                            

 可是,魈,感情就这样出现了,他摆在这里,不断发酵。我每天都闻着它诱人的香气,我想品尝它,但是我怕,我害怕一旦打开它的盖子,那令人沉醉的香气就会变成难闻的臭水,所以我不敢,我是真的害怕。

  但它的香味越来越浓,我几乎要疯了,我无法在忍下去,即使有不好的结果,我也要试一试。

  你明白吗?魈,我是真的真的真的,特别喜欢你!





《论旅行者叮嘱仙人四月十七日来茶楼但是不管发生什么都不要出来是为了什么》

                                   



——————————————————————


好诶!!!魈生日快乐!!!

其实写这个的灵感有一点来自于《言语如苏打般涌现》,长长的告白!芜湖!!!!

评论
热度(2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梦神月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