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有一部分自我想象(游戏里不存在)






第一日

“对于魈来说,最重要的莫过于钟离先,不,莫过于 ‘摩拉克斯’,是这样没错吧?”

 没头没脑的一句话从空嘴里蹦出来,破坏来本来安静的氛围。

其实这个问题,空埋在心里很久了。卸下职务的神,似乎并没有延续契约的想法。不过守护璃月这件事情,似乎在魈心中已经不再只是契约,而是责任,以及他存在的意义。

“的确。”魈顺手接过空递过来的烤鱼,少年身边的漂浮物并不在。突然消失又突然出现的操作,似乎连小姑娘自己也不太清楚。魈记得空在解释的时候,似乎嘟囔她究竟是真的不知道还是不想说。

篝火噼咔的声音不停的响着,空也不间断地转着自己手中的烤鱼

“果然......”他并没有注意到自己说出了声。


作为朋友,魈没忍住多问了一句怎么了。

“没事。”笑容绽放在空的脸上。他是一个温暖的人。魈看着那张映着火光的脸,不受控制地想。


“谢谢魈上仙能留下来吃我的烤鱼!下次想吃......啊,还不知道下次见面又是什么时候呢,希望能早一些!今天就先再见了!”


下次吗......是啊,会是什么时候呢?

在空传送离开的时候,魈在心里做了回答。



第二日

今日荻花洲的魔物似乎比平常要猖狂不少,魈将和璞鸢从魔物身体中拔出,突然想起,很多地方的魔物都是空去清理,那么他到哪里去了呢?是在绝云间还是轻策庄,亦或者根本不在璃月。


其实根本不重要,遇不到便是遇不到,缘分本就不可强求,魈走过岁月,对这点清楚的很。



“魈是在等我吗?”空来到望舒顶层的天台时,看见魈躺在树上,离鸟巢不远。空费了很大的劲才忍住不去拿鸟蛋,先与魈打了招呼。并非自恋,只是他在上楼梯的时候听到老板劝阻他人不要上顶楼。

魈似乎嗯了一声,但又好像没有,毕竟他连头都没有转。整个天台只有树叶相撞产生的击打声,很碎。

空并没有在意魈的冷淡反应,反而趴到栏杆上冲魈喊话,“天快暗了,晚上风凉,你先下来,我去找言笑借厨房给你做杏仁豆腐。”

这下魈倒是反应很迅速,他直接闪到空的身边,催促他快去。


仙人会把特殊的感情分给我一些吗?

对于完全没看到自己脸色的旅行者,言笑觉得有些惊悚,于是让出了厨房。



第三日


‘’也许,魈可以不用出手的,本来战斗就是一个磨炼自我的过程嘛。”空一边擦剑一边对魈提出意见,语气却听不出是抱怨还是撒娇,不过似乎不重要,就算里面包含感情魈估计也听不出来。

“不需要我吗?”魈放弃冲洗和璞鸢,收了枪转身就要离开。

空依然擦着剑,似乎是因为过于专心致志而未看到魈的动作,他继续用那种含糊不清的语调说着自己的话。

“当然不是,只是想让魈看看我战斗时的飒爽英姿。”这人恬不知耻的发言成功让魈留了下来,并博得仙人一声冷哼。

“为了保证姿势够帅,我打了很多遍,就是为了让魈夸我一句。可是魈也一起下场,眼睛一直盯着魔物,只靠直觉与我配合,完全不看我啊......好了!”

空举起剑对着落日看了看满意地收了起来。


“派蒙说她今天想吃鸡豆花,魈要一起来吗?”空还是那副人畜无害的模样,魈鬼使神差地就答应了。


空的晚上过得很愉快,不过派蒙事后吐槽自己并没有吃好,还专门强调只是胃口不好,绝对不是因为魈的原因。



第四日

悠远的呼喊被风带来,并非平日那种不经意提起的语气,而是实实在在的........额,也不像求助,听起来甚至有点开心。魈没有多加考虑,便往声音来源处赶。


是铜雀庙,旁的池塘。

不过魈还是进了庙里,陈设古朴,王平安还是很有心的。香炉里的香似乎并没有被点上多久,香气并不腻。魈闭上眼睛,似乎穿越回了几百年前。


魈刚从庙里退出来,便又听到了一声呼喊,这声比之前急切,可魈却不急了,慢悠悠地往下走。

少年手里抱着琴,看到魈出现,眼里便冒出了光。


“你并未遭遇劫难,何故唤我?”

明知故问。

“我前两天去稻妻的时候新学了个曲子,好不容易练熟,便想弹给你听,”空眉飞色舞地同魈解释,“魈可是第一位听众呢!”


原来是去稻妻了啊.....

“开始吧。”魈闭上眼睛抱着肩,让身后的树承载自己的大部分重量。


曲子给人的感觉就好像一个承载了太多的人把自己的温柔倾诉给他人。魈不得不承认,空弹的真的很好。


等到尾音被瀑布的声响盖住,魈才睁了眼。

“这首曲子叫《白鹭归庭》,怎么样?”空像只立了功的狗狗等待着魈的赞赏。

“不错。”那就是很好,空自动翻译。

空将琴举到魈面前,“你想学吗?”他问。

魈并没有接,“不了,我学这个毫无意义。”他不在靠着树,向上走去。

“铜雀庙里的香应当燃的差不多了,再上些吧。”

“诶魈你别走那么快,我先把东西收起来,你等等我!”



第五日


“你生病了?”魈皱起眉头看空采了一大捧清心。

事实上,璃月的清心要比霓裳花多不少,只是多集中在庆云顶,采摘并不容易。而且需求量少,很少有人采。而现在,空抱着一大怀清心,很奇怪不是吗,难道又是什么新的变态委托?

空显然被魈吓到了,差一点表演一个天女散花。大约有那么半秒钟的愣神,空抹了一把不存在的冷汗才回答魈。

“没有啊!”他对魈扬起一个笑脸,魈几乎要以为他要将花送给自己。“那为何要摘它们”?

“好看。”空把花一股脑全塞进了背包里,“魈知道哪里有清心吗?我还想多采一些,庆云顶的我基本上采完了,但无妄坡和层岩巨渊因为不熟悉并没有去.......”


魈微不可察地叹了口气。

“跟着我。”

“好诶!魈上仙最好了!”

“无聊。”

“诶嘿!”



第六日

“空...你有没有感觉有人一直在跟着我们?”派蒙紧张的拉住了空的围巾,躲在空背后左顾右盼。

要说完全没这种感觉是不可能的,空其实也有一些害怕。


这个秘境的解密并不难,只是机关一层又一层,怪物越来越难缠,这让空很烦躁。如果能有风的话,或许会好不少。只是......旅行者在发现岩元素实在是太好玩了之后,再也没和其他神像共鸣过了。

“要加油啊旅行者,应该很快就能到达终点了!”派蒙在空的头顶转了一圈,“不知道会不会有什么华丽的宝箱!”小家伙学着达达利亚的样子,将一只手攥成拳头举过头顶,为空打气。

果然,拉着派蒙是正确的决定。空换上微笑,也握起了拳头,只不过没有举过头顶,而是和派蒙碰了碰。


似乎有风吹过,但又好像没有。


前方的路意外好走,机关全部被打开,魔物也被清理掉了。

空与派蒙对视了几秒,打开了元素视野——


秘境的墙上残留着风元素。




第七日

“空,你来了。”魈转着手里的箫向刚上来的旅行者打招呼。

莫名其妙的,空觉得魈今天意外的主动。


有些事情要发生改变了。


“嗯....那个,魈,我.....”空有些扭捏,但是魈打断了他。

“空,我上次说学琴对我无用,是因为对于乐器这种东西,我觉得会一样就可以了,如你所见,我会一点点箫。”魈把箫放在嘴边,但又停顿了一下。

“那,我吹了啊....”

空马上站直,表示自己会认真听的。


莫名其妙的,空觉得很熟悉,但绞尽脑汁也没想起来究竟是什么,轻缓而又坚韧。于是他决定沉浸其中,不再深思。


“蒲苇如丝。”

空是被魈的一句话从自己的世界里拉出来的。

“什么?”一开始是很懵的。

“我说,《蒲苇如丝》,曲子的名字”魈又重复了一遍,他盯着空的眼睛,但是他自己的眼睛里却藏着羞涩与不管不顾。


“诶,诶?!”空觉得自己要炸了,放在背包里的花束就要被他挤压变形,他也没缓过来,不过好在背包掉地上了。

空瞪大眼睛,指指自己,又指指魈,“魈,魈的意思,不,不会是,是说,喜,喜,喜,喜欢我?!我,不是,这.....”

魈偏过头,“不愿意就算了,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缘分本就不可强求。”

“诶不是魈,你听我说!”空连忙上去拉住魈的胳膊,“其实我今天,我今天是打算,就是打算和魈......”空的声音变小了许多,停顿了一会,用振飞鸟儿的声音说,“就是打算和魈表白的!”

有只鸟儿没有飞走,他脸上飞上了两朵晚霞,这是连他自己说出那话的时候都没有的。

“花,花花花,花束去哪了?”空急急忙忙的在自己的背包里乱翻,终于掏出了一束略有些压坏的清心,里面还放了几个晶蝶。

“那个,魈,你愿不愿意....”空有些紧张的把花束递给魈。

魈接了过去,怎么会不愿意。



世上还有比双向奔赴更美好的事情吗?

当然没有。












——————————————————————————


上周二的时候突然意识到,下周二就是2.7开始的时候了,魈就要来了,魈就要来了!然后就浅浅的写了一下,也没有很长,写的很开心,自己内心也很激动,因为.......我大保底了我魈肯定来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就是一斗专武估计搞不到了.........


是定时发布。

评论(3)
热度(6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梦神月涨 | Powered by LOFTER